close

居然已經一個多月沒更新了,不過應該也沒多少人會看這裡吧,這麼隨性的經營(這稱不上經營)可以嗎?說起來會長的網誌也是常常處於放置狀態,身為fans不奢求他會更新什麼日常瑣事,只要好好的告知就很開心了。

再三天會長的第二張單曲「Shining」就要發售囉,趁星期天趕快把前一張單曲的感想寫一寫,不然又不知道要拖到何時了(笑)。

 

1.変わらぬ想い

從前奏開始編曲就很有九0年代的風格,初聽Aメロ感覺很平淡,好像不是很引人注意,但是副歌卻非常琅琅上口,聽了幾次旋律馬上在腦中盤旋。會長做的曲有個很明顯的特徵,就是轉調都非常的...特別,或是有幾個出乎意料的半音,簡單來說就是旋律的行進有時候令人意外。

Under the Snow還好(因為做了十年嗎?),サヨナララブ某些音程的大跳還有3:23-24那個半音一開始聽我還錯愕了一下(笑),変わらぬ想い則是在3:31的八度音讓我感覺比較突兀,尾奏部分也轉了幾次調再轉回來,是多喜歡轉調啊www

個人很喜歡3:54開始的那段副歌,也就是電視上放廣告的那段,因為伴奏變小聲了...。以前好像也有說過吧,不要老是想讓伴奏蓋住自己的聲音,我最喜歡的那份透明感會聽不到啊!會長的聲音很容易被樂器吃掉,和別人合唱的時候也常常找不到聲音,但是我就是對這溫柔的嗓音完全沒有抵抗力。

作為單曲的主打歌或許不那麼令人眼睛一亮,不過倒值得細細聽個幾回。

2.聴こえていますか

這首歌的MIX是怎‧麼‧回‧事‧‧‧

聴こえていますか是他的solo上傳作品中我相當喜歡的一首,當初知道要收這首的時候非常開心,生放送放音源時也覺得還好,但實際上聽到全曲時已經不是( ´゚д゚`)這表情能表達的了。

以前提過,上傳版本的MIX通常會把的聲音調的比較輕,CD其實比較接近原聲,但是這次CD的感覺不但鼻音很重,聲音也很悶。會長在生歌這首的時候我是最不擔心的,但是為什麼CD錄出來會這樣我實在百思不解,而且唱法也有些不同,老實說有一些失望。

3.Dear

從放音源之後就非常想聽到完整版。這三首歌中我最滿意的非Dear所屬了,幾乎是超乎我的期待,雖然呼吸聲我覺得還可以再小一些,但瑕不掩瑜,無論是音色、長音、感情的投入等等,都處理的相當好。果然我最喜歡鋼琴伴奏了,配上會長的歌聲又會讓人在半夜無限loop捨不得睡覺。

看一些event的repo,有很多人聽會長現場慢版的Dear聽到掉淚。雖然我沒聽過,但我想會長一定對這首歌注入了許多感情,透過歌聲傳達到了聽眾的耳中。或許會長現場表演總是有瑕疵,但是那份感染力卻讓我難以忘懷,也是我一直這麼喜歡他的原因之一。

 

大概是因為第一張單曲三首歌都是バラード,所以第二張單曲前兩首都是比較輕快的曲子。這次似乎沒有發售紀念event,感覺比上次還要更低調的發行...嗯,無論如何希望他過的開心就好囉,cleanero的LIVE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