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CD還遠在日本,不過最近已經有資源流出了當然就先聽為快囉!在這麼正常的時間更新網誌真是少見的勤快啊我。以下都是個人感想,若有冒犯請見諒。

Butterfly

其實我很好奇這張專輯提供詞曲的オモ、テイク、NAOKI  HARA這幾位究竟是誰。たへぇ有傳言指出是大家都認識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看,既然人家不想公開名字在這裡也就不說了。

會長似乎比較少唱像Butterfly這樣的歌,有點電子搖滾?不過比想像中適合。最喜歡中間3:33到3:45秒兩人輪唱的部份,伴奏稍微沉靜一些,凸顯兩人的搭配,非常的帥氣。不過4:23那句的第一個しん的音兩個人有點小小的不合,對不起我雞蛋裡挑骨頭。

貫串全曲的那句英文rap非常洗腦(尤其在知道歌詞涵義之後),很容易就在腦中無限播放,旋律易記,聽起來也挺HIGH的。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首,只是想問他們:

そんな歌詞で大丈夫か?

All Night

這首nero的創作曲從聽クロスフェード開始就被我寄予厚望ww,非常おしゃれ的感覺,聽完整首也沒讓我失望,就算放在一般商業市場中也是很不錯的歌曲,不過對我來說nero的唱法還有進步的空間。

不是說他唱的不好,我想聽過他的現場還有會長專輯那片特典DVD錄音實況的人應該很清楚nero的實力,但是每次聽他唱歌,總覺得有些...棒讀?就是單純的把歌唱出來而已,雖然音準、音色都沒什麼問題,但感情方面似乎有些不足。

這首歌其實很適合他,還有他那個帽子形象(笑),偶爾放入的吐息聲也很吸引人,如果再有感情一點就更好了。

最後還是要稱讚一下nero的創作能力,真的讓我非常吃驚,會長身邊大概可以用臥虎藏龍來形容(笑),看看那群熊本掛的就知道了www

Moon

會長專輯中不可或缺的バラード,非常能安定人心的一曲。比較起來旋律可能平淡一些,但是配合會長的嗓音卻恰到好處,我最喜歡的ビブラート在這首歌也發揮的很棒。

硬要挑的話大概是某些音程突然大跳用假音唱的地方覺得還可以再穩定一點...好啦我不要再雞蛋裡挑骨頭了。

サマーレイン

這首大概可以榮登PointFive必唱金曲了吧我想,雖然みちゃ和蛇足還沒有唱過,不過他們哪天唱了我也不意外...

在會長放送(伴隨著講話聲)聽完整首時大概還不太習慣,下意識的覺得あさまっく的好像比較順耳,不過等到4x4放了沒講話的音源之後就改觀了,不然也不會有上篇網誌出現wwww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あさまっく版的喔,他們感覺比較激昂,寢栗就溫柔一些,各有各的優點。

Gift

這首有種日劇插曲的味道,而且還是在某件事告一段落的時候放的www有種思念傳到對方心中的感覺。同樣也是非常順耳的一曲,聽了心情會很好,而且跟著唱的時候會很喜歡唱和音的部份,一定是他們聲音太合啦~(這理由...)

我很喜歡中間轉折的部份,很流暢地帶入歌曲最後的高潮,無論是細聽或當作業BGM都很適合。nero的作曲功力真的不能小看啊!我想應該是經驗者了?真想聽聽他其它的作品。

Change

何等朝氣的歌!沒想到會長竟然會填出這樣的詞,好吧他的詞大家也只聽過Under the snow而已,要相信他也是會有多種可能的(欸)。

非常適合當做結尾的一首歌,氣氛整個HIGH了起來,真的好想在LIVE上聽到這首歌啊...大家一起\おーいぇい!/一定很熱鬧!真期待大合唱之類的。

 

這張專輯的曲子基本上都很POP,沒什麼難接受的類型,非常大眾且每首都好聽,不過嚴格說來沒有出現太令我驚艷的地方(硬要說大概是nero的作曲才能w),大概是我覺得他們以後一定會更好吧!

我還是很推薦這張專輯,雖然我對JPOP曲風沒有特別喜愛,但這六首歌真的可以聽聽看,非常容易入耳。其實會長在夏コミ發的colors我也很喜歡,比起他參與的商業專輯,我更喜歡他自己製作的同人CD也說不定。

接下來2月發售的個人單曲也是會長自己填詞作曲,希望會比Under the snow更進步呢!不過在這之前麻煩先把喉嚨養好吧,老是喉嚨痛的我快擔心死啦orz對我來說會長的歌聲非常重要,如果有什麼閃失的話我大概會哭死(☍‸☍`)不舒服的話拜託去看醫生,照顧好自己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