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明知道可能不是傳言說的那樣,但也不能判斷絕對是0%,真是個讓人心情爽快不起來的消息呢(苦笑)。

只要我還是nico廚的一天,本命永遠會是clear,這一點是不會改變的;我當然也喜歡cleanero,只是沒想到兩人名義的活動暫停對我帶來的衝擊比想像中大很多。或許接下來他們各有打算,但是聽起來感覺很多事情尚未塵埃落定,但又表現的一派輕鬆。或許只是單純的想休息一下吧,這一年來辦了tour LIVE、發了兩張CD、接下來又要發LIVE DVD,當初我也想過3rd他們還能有什麼新的突破,畢竟1st跟2nd其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一些跡象讓我有些不安但也只能靜觀其變。如果最後是(對我而言)最糟的情況,就先做好心理準備吧。昨晚和朋友徹夜聊天,交流了一下消息。nico這地方可以是休閒娛樂,但很明顯的現在有許多歌手是靠在nico上的人氣來賺錢,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沒人拿著槍逼你買,nico本身也是商業取向的網站,太過理想化是沒有辦法撐下去的。

會長是很重視fans的人,很多人不喜歡他太商業化,我只能說這種想法對他也許並不是好事。現在剛踏進nico的人,面對的是鋪天蓋地的CD潮、營運對歌手的強力push、各式各樣的商業活動,不管是推特或動畫也充滿了宣傳。講難聽些,在現在這種環境下沒有商業頭腦是很難撐下去的,但會長在這方面明顯缺乏,有時候我都會覺得「你到底想不想賺錢?」沒有經濟來源來支撐夢想是不可能的,想要繼續唱下去就得想辦法維持人氣,只是會長這點也很笨拙。

當然我說的是會長的情況,有很多歌い手並沒有以歌唱當做畢生的志業,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他接下來有什麼計畫我當然不清楚,沒有了cleanero他一個人或許會更艱辛吧,我也只能等,然後繼續支持他。

習慣了兩人總是在一起,突然之間說要暫停活動我怎麼也開心不起來。我還想著會長說要來台灣開cleanero LIVE,還想著下次comike他們會做出怎樣的CD,還想著要參加打ち上げイベント......也許我很自私但真的不希望那個最糟的情況成真,人的心永遠是偏的,那個時候我大概會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